OA系统 教务系统

我所史晓红老师荣获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“同课异构”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!

发布时间:2023-11-02    浏览次数:14

近日,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、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“同课异构”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“五财一贸”举行,大赛由东北财经大学、上海财经大学、中央财经大学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五所院校联合承办,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颁奖典礼。本届“同课异构”教学竞赛以“课程思政”为主题,参赛课程为政治经济学、管理学、基础会计、金融学、数理统计五门专业必修课,我院史晓红老师在“政治经济学”组的激烈角逐中荣获一等奖!

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“同课异构”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的44所财经院校联合发起,是目前中国涉及财经院校数量最多、财经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特色最突出的教学竞赛,每年遴选5门财经类专业核心课程,分别在5所财经院校举办竞赛。本届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助力财经类高校的一流课程、一流专业和一流师资建设。大赛自启动以来,来自全国财经类院校32位教师经所在学校推荐参加政治经济学“同课异构”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复赛,8位教师晋级决赛。最终,通过32位专家评审,评选出一等奖5人,分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、安徽财经大学、东北财经大学、山西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。

参赛教师历经4个月的紧张备赛,最终取得出色成绩,体现了我所教师思政教育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,充分彰显了我所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、着力培养教师教学和育人能力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,我所将以此为契机,深化课程思政建设,提升一流课程建设质量,培育教育教学名师,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。